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政策法规 >> 朗盛携碳中和解决方案亮相PUChina2023 > 正文

朗盛携碳中和解决方案亮相PUChina2023

作者: 来源:PUWORLD

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于8月2至4号在广州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聚氨酯展览(PUChina2023),并展示了一系列碳中和相关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话题,中国企业的减碳行动也在不断地推进。在这一进程中,技术创新是关键。朗盛致力于通过研发创新的聚氨酯解决方案,为日益寻求可持续解决方案的客户提供支持,助力提高整个价值链的可持续性。”朗盛聚氨酯系统业务部亚太区副总裁张正雷表示。

1.jpg

生物基产品助力减碳

在此次展会上,朗盛展示了新开发AdipreneGreen品牌的MDI聚醚型聚氨酯预聚体,采用可再生的生物基原材料,能够帮助聚氨酯加工商减少20%~30%的CO2排放(因聚氨酯具体体系而异)。相比传统石油基聚醚型预聚体,AdipreneGreen系列基于聚氨酯弹性体的不同目标硬度,生物基原材料的使用比例可高达30%至90%。与此同时,现有聚氨酯加工装置将继续适用,其加工方式与传统预聚体基本相同,无需调整材料处理方式、加工温度甚至混合配比。AdipreneGreen预聚体还可根据现场条件灵活选择手工混合或机器混合的浇注加工方式。

朗盛AdipreneGreen采用淀粉基聚醚多元醇原料,最终聚氨酯弹性体的综合性能将与现有成熟的石油基聚醚型弹性体保持同等水平,甚至更为卓越。AdipreneGreen预聚体通过与1,4-丁二醇反应,可以得到硬度范围从40ShoreA 到60ShoreD的一系列高性能聚氨酯弹性体。同时,AdipreneGreen预聚体还可与朗盛的Vibracat催化剂配合使用。AdipreneGreen系列产品非常适合对弹性体性能要求苛刻的应用,例如胶辊包胶、工业滚轮、造纸机靴套以及免充气轮胎等。

此外,朗盛还展示了一种用于聚氨酯浇注弹性体的热浇注和冷固化系统。通过这项新技术,Vibrathane新型预聚物可以在室温下用新型Vibracure固化剂进行固化,从而提升易用性、促进节约能源、改善环境健康与安全。根据聚氨酯工厂的不同设置,使用该系统可以减少高达40%-50%的总能源消耗。

聚焦绿色能源应用

在推进产品组合转向气候中立的同时,朗盛还致力于与下游应用领域密切协作,共建可持续的创新生态。去年8月,朗盛宣布了范围3排放目标,计划到2050年实现上下游供应链的气候中立。为实现该目标,朗盛启动了“净零价值链计划”,通过可持续原材料、绿色物流以及气候中立产品,携手供应商和客户共同迈出下一步。

其中,新能源行业的应用是朗盛聚氨酯系统业务部关注的重点。数据显示,全球超过80%的碳排放来自能源的生产和消耗。据国际能源署(IEA)统计,2019年中国碳排放总量113亿吨,能源领域的碳排放量98亿吨,占全国总量的87%。要完成能源低碳转型,技术创新是必由之路。

凭借聚氨酯系统专业知识、全球化的生产能力、深厚的应用开发经验与数十年的技术积累,朗盛聚氨酯能够为太阳能、风能、核能等清洁能源开发提供重要保障。为满足海上风能发电的需要,朗盛聚氨酯系统浇注的电缆保护管具有显著的防磨损、防撕裂、防水解和耐腐蚀功能,极大地延长电缆使用寿命,助力应对绿色能源应用中的安全环保挑战。朗盛聚氨酯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行业,从硅锭截断、开方、切片,到后续硅片加工流程,以其优异的耐磨性、耐温性、化学物质稳定性助力光伏行业持续发展。

朗盛提供性能稳定的光伏切割辊,是光伏发电中极其重要的部件,具有优异的耐磨性、抗刮性、坚韧度与高负载性能,能够适应严酷的环境。朗盛提供的低游离聚氨酯预聚体所喷制的涂层具有高强度、高耐磨、耐腐蚀、粘结强度高、高耐温等特点,同时兼具一定的防辐射能力,能为重水反应堆包织了牢固的护盾,保护重水反应器可长达20年以上。

多元化、定制化的应用场景

朗盛还展示了广泛的产品组合,从低游离(LF)单体技术和高生物基含量的创新型AdipreneGreen品牌预聚物到加工能耗更低的新型热铸和冷固化系统,以及满足较高的现代汽车内饰要求的水性涂料,产品范围极其广泛。

朗盛聚氨酯系统业务部是全球领先的弹性体、涂料、胶黏剂和密封剂用聚氨酯系统供应商之一。凭借聚氨酯系统专业知识、全球化生产能力、深厚的应用开发经验与数十年的技术积累,该部门能够为工业、采矿、交通运输、电子、能源、轮胎、建筑、造纸、消费品甚至医疗保健行业等领域的客户提供专门开发定制解决方案。

2.jpg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