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朗盛和道达尔能源将合作开发可持续苯乙烯 > 正文

朗盛和道达尔能源将合作开发可持续苯乙烯

作者: 来源:朗盛

· 基于妥尔油的生物循环苯乙烯

· 2050年目标:原材料完全实现气候中立

上海2023113——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和法国能源集团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就供应生物循环苯乙烯事宜达成合作。不同于传统苯乙烯,道达尔能源使用的原材料基于妥尔油。妥尔油源于一种树脂,是纸浆生产的副产品。朗盛利用这种苯乙烯生产可持续离子交换树脂。这些产品在各种行业都有广泛应用,比如化工工艺处理,食品净化以及废水处理等。

苯乙烯的可持续来源是根据ISCC PLUS标准(国际可持续发展与碳认证)的质量平衡法进行认证的。根据质量平衡法,认证材料和非认证材料虽然在实际上混合到了一起,但是在账面上是分开记录的。借助质量平衡法,企业可以在复杂的生产过程中记录和跟踪可持续材料,并确保整个供应链完全可追溯。苯乙烯的ISCC PLUS认证是一项重要要求,因为朗盛同样按照这一认证标准提供产品,所以朗盛需要其原材料具有相同的透明度。

朗盛集团职能部门全球采购物流部负责人Marcel Beermann说:“我们的客户日益要求可持续解决方案,而低碳足迹的原材料是满足这一要求的关键途径。通过与道达尔能源开展合作,我们可以进一步扩大为客户所提供的相应的产品线。”

道达尔炼油与化工部门基础化学品营销副总裁Jean-François Renglet说:“我们很高兴与朗盛建立这一合作关系,这表明道达尔能源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可持续产品,帮助他们减少碳足迹。这完美阐明了道达尔能源的炼油与化工部门开发低碳强度产品的发展方向,符合公司到2050年携手整个社会实现净零排放的气候目标。

除苯乙烯之外,朗盛还采购了许多其他可持续的化石原料对应物。朗盛将生物循环丙烯腈用于生产另一种离子交换树脂;备防多防腐剂也采用了基于葵花油的各种脂肪酸混合物;Adiprene Green品牌的预聚物含有淀粉基聚醚多元醇;中间体三羟甲基丙烷Scopeblue中大约一半为可持续正丁醛;复合材料Tepex Scopeblue是基于亚麻和聚乳酸制造的;高性能塑料杜力顿Scopeblue则采用生物循环环己烷和废玻璃制造而成。

目标:实现全价值链气候中立

去年8月,朗盛宣布计划到2050年使其上下游供应链实现气候中立(范围3)。这当中包括间接排放,特别是来自外购原材料的排放,同时也包括来自物流和最终产品的排放。对于生产中的直接排放(范围1)和来自外购能源的排放(范围2),朗盛在三年前就设定了2040年实现气候中立的目标。

著名的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此前已确认,朗盛的气候目标符合《巴黎气候协定》。

为了实现范围3目标,朗盛推出了净零价值链计划。该计划的支柱之一是进一步采购生物基的、来自回收过程的或采用可再生能源制造的可持续原材料。朗盛还在推行多项计划,力争实现“绿色”物流并推出更多气候中立产品组合。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