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政策法规 >> 芬欧汇川将实木转化为生物基化学品原料,可用于生产聚氨酯等产品 > 正文

芬欧汇川将实木转化为生物基化学品原料,可用于生产聚氨酯等产品

作者: 来源:PUWORLD

越来越多的生物化学制品显示出改造化学工业的前景,而芬欧汇川生物化学制品公司正在帮助加快这一进程。

如果我们要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最坏影响,就迫切需要加速实现一个超越化石的世界。多个部门的制造商必须立即减少他们的碳足迹,并积极寻找更多的可持续发展的替代品。

化学工业是我们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每年创造4.7万亿美元的收入,占全球GDP的近5%。它的产品存在于医疗保健、包装、农业、纺织、汽车、建筑和许多其他系统中,96%的制成品都取决于它们的使用。

然而,化学工业也有一个重要的碳足迹,并且在向净零排放过渡方面落后于其他行业。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估计表明,由于生产过程中的能源使用,化学品,包括石化产品,占全球排放量的3.6%,另外还有2.2%来自于使用化石燃料作为原料,特别是塑料,或作为化学过程的副产品。因此,除非化学材料组合过渡到一个可持续的运作模式,否则全球经济中使用化学产品的其他部分将面临真正的可持续性挑战。

一家公司正在关注这些问题

十多年来,芬欧汇川一直在制定和执行一项战略,以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工业规模的生物精炼厂来生产可再生化学品——表明其对实现超越化石的未来的承诺。芬欧汇川正在投资7.5亿欧元,在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Leuna建立一个工厂,将可持续来源的实木转化为下一代生物基化学品:生物单乙二醇(UPM BioPura™)和基于木质素的可再生功能性填料(UPM BioMotion™)。该生物炼制厂的目标是每年共生产22万吨,预计在2024年投产。

通过将其对木材和森林的深入了解应用于生物精炼厂,芬欧汇川正在提供循环经济的机会,以木质素纤维素糖平台为基础,利用来自森林生物质的广泛化学品。

用于生产芬欧汇川可再生生物化学品的木材百分之百经过认证,并来自于地区榉木森林——保护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生态系统。目前有70%的森林疏伐和木材被烧毁。由于采伐的木材和森林从效益较低的用途中转移出来,芬欧汇川不需要砍伐更多的树木来生产其生物化学产品。此外,捕获的二氧化碳不会再释放到大气中——支持实现全球气候目标。

木质纤维、残留物和副产品正在成为未来越来越重要的原材料,但至关重要的是,任何木质产品都来自可持续管理的森林。芬欧汇川的生物基材料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是来自地区森林的木材和来自锯木厂作业的副产品,这些木材都来自生物精炼厂方圆250公里范围内。这些区域性供应链也缩短了运输排放。

UPM BioPura™将作为各种工业产品和消费品的基础材料,如塑料(PET)瓶、包装材料、聚酯纺织品以及发动机和电池冷却剂。这种现成的解决方案具有与化石基乙二醇(MEG)相同的化学特性和性能,可与现有的制造和回收工艺无缝整合。与化石基MEG相比,UPM BioPura™将至少减少7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对于MEG占产品成分90%以上的冷却剂应用,与化石基MEG相比,可减少65%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其他乙二醇可被转化为树脂、清洁剂、除冰液、香料和化妆品。芬欧汇川BioMotion™是一种全新的可持续产品,在轮胎、软管、橡胶地板等各种橡胶终端应用中,可替代炭黑和沉淀二氧化硅。与化石基炭黑相比,UPM BioMotion™的碳足迹减少了90%,可在橡胶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由于这种功能性填料的密度较低,因此可减轻橡胶产品的总重量。

负碳材料支持制造商实现其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但这仍然需要品牌商准确、公正地向消费者解释生物基成分的区别和好处。如果生物基材料来自甘蔗,消费者就会想知道同样的原材料是否可以帮助喂养饥饿的人。芬欧汇川的产品不会造成粮食冲突,不需要化肥、农药和灌溉。

今天,全球化学品价值链主要是单向的,重复使用和回收率低,产生的废物量大。例如,化肥中高达70%的氮投入没有被农作物吸收,曾经创造的塑料只有9-14%被回收。

“正如我们已经开始了能源部门的去碳化,如果我们要停止增加地球上的温室气体,就必须在化学和塑料行业向可再生碳过渡。”芬欧汇川生物化学公司利益相关者关系副总裁Martin Ledwon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目前用化石碳制造的所有材料,也就是现在从包装到服装和家庭用品的几乎所有材料,都需要用可再生的东西来取代,并纳入循环经济。”

森林不仅提供可再生和可循环的材料作为化石材料的替代品,而且在生长过程中吸收大量的碳,并作为产品储存一段时间,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对森林景观的管理可以积极改善生物多样性,工业化森林的使用可以使人们及其社区受益,改善森林居民的生活。无论生物化学品的原料来源是什么,森林都将在生物经济中发挥关键作用,充分发挥其应对气候变化的潜力。

芬欧汇川生物化学集团最近宣布与韩国东成化学(Dongsung Chemicals)合作,东成化学是亚洲领先的聚氨酯制造商之一,他们打算利用芬欧汇川的BioPura™开发可再生聚氨酯(PU)产品,最初用于制鞋行业。

对于像东成化学这样的制造商来说,芬欧汇川的生物基化学品为其提供了一个机会,既能推进其净零承诺,又能在对真正可持续产品需求加速的全球市场上取得竞争优势。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