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大型床垫制造商席梦思负债10亿美元申请破产 > 正文

大型床垫制造商席梦思负债10亿美元申请破产

作者: 来源:Vista氢商业

席梦思常常被误认为是一种床垫的统称,实际上,它是一个来自美国的大型床垫制造商。

12月14日,美国大型床垫制造商舒达-席梦思表示,计划于2023年1月提交破产申请。截至目前,席梦思在中国的分公司已注销13家,预估负债高达10亿美元。同日,Simmons®席梦思中国表示没有接到“美国 SSB 舒达-席梦思”的正式通知,并澄清Simmons®席梦思中国在市场营销、销售网络和财务管理等方面都是独立运作。

如此知名、甚至在一些人印象中成为床垫代名词的品牌,为何会沦落到破产的境地?

其实,在此之前,席梦思还经历过7次破产、7次重组。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模仿者”太多,尤其是商标方面,用“席梦思”做床垫名的中国商家多达6000多户。自2005年5月开始,就不断有各类家居公司、餐饮品牌前来注册“席梦思”的商标,使得整个市场真假难辨,正版席梦思受到冲击。

另一个不断破产的原因则是竞品不断创新,而席梦思坚持守旧。《2022年睡眠消费报告》显示,截止5月,天猫、淘宝的智能床垫销售额同比增长721.4%。乳胶床垫、记忆棉、棕垫等等新品的出现,对坚持售卖“弹簧床垫”的席梦思造成了巨大冲击。市场被瓜分,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席梦思最贵的床垫高达10万元),弹簧床垫又极不耐用,损坏后维修成本高昂,席梦思只好不断申请破产援助。

虽说经营不善,但席梦思的知名度仍是不可否认的。这样一个床垫品牌,是如何做到称为消费者眼中“床垫”的代名词的呢?

1870年,美国家具商扎尔蒙·席梦思创立了名为“席梦思”的品牌,开始做软床垫。由于床板硬,扎尔蒙在其中塞了厚厚的棉花作为内核。但由于棉花没有弹性,睡在棉花床垫上时间一长,床垫又会被压实,变得很硬,扎尔蒙只好另寻办法。

他想到了使用铁丝,用粗细合适的铁丝变成床架,外表用布包起来,里面填充棉花,床垫的舒适度大大提高。

1900年,世界上第一个弹簧床垫面世,以扎尔蒙名字“席梦思”命名。由于广受欢迎,但手工制作时间久、成本高,扎尔蒙找到机械师约翰·加利,用三年时间做出了加工弹簧床垫的机器。自此,弹簧床垫开始广泛普及。

凭借这一技术,1890年,席梦思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弹簧床垫制造商,改变了床垫的历史。

由于名气越来越大,全球各地的皇室开始找席梦思定制床垫,连中国清朝的慈禧太后都睡在席梦思上。一时间,席梦思床垫成为了身份的象征。美国第一夫人埃莉诺‧罗斯褔女士、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 乔治‧萧伯纳都在推荐席梦思床垫。

20世纪30年代,席梦思开始走进中国,在上海杨树浦路建工厂,并在当时火热的《申报》上刊登广告。中国人开始告别木板床,睡上了弹簧床垫。

专攻睡眠,席梦思创造了不少成就。1931年,席梦思资助首个睡眠科学研究,研究发现人类睡眠姿势每夜平均改变达35次。这一研究结果成为了今日睡眠科技的基石。1958年,席梦思推出King Size、Queen Size的尺寸概念;1996年,席梦思成为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指定床垫供应商,知名度享誉全球。

自此,席梦思成为了“精致床垫”的代名词。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新品床垫的出现,人们开始渐渐淡忘了这个曾经风靡各家各户的品牌,只以为席梦思就是床垫的一种。

虽然名气还在,但仿冒者层出不穷,竞品技术不断更新,红极一时的席梦思最终也扛不住了,无奈之下也走向了破产之路。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