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为什么要在中国的一座山上用废弃聚氨酯轮胎建造一个可持续的运动场? > 正文

为什么要在中国的一座山上用废弃聚氨酯轮胎建造一个可持续的运动场?

作者: 来源:PUWORLD

● 美国材料科学公司陶氏、中国电子商务平台美团网和慈善组织姚基金开展合作,在农村社区建设了十多个运动场

● “摇篮到摇篮”计划是通过回收废弃的聚氨酯轮胎来生产有弹性的防水材料

从中国西南部的四川省省会成都出发,沿着蜿蜒起伏的道路,乘坐8个小时的大巴才能到达偏远的仪陇县银山小学,那里有一个建在山上的运动场。然而,这个为南充市120名儿童和范围更大的社区所创建的运动场不是一个普通的操场;它的地面不是由通常的硬木和橡胶制成的,使用的是由回收的废旧聚氨酯轮胎制成的材料,这些轮胎来自废弃的电动自行车和共享自行车。

作为领先的材料科学公司陶氏提出的可持续发展倡议的一部分,在中国的农村地区已经翻新了10多个体育场地,这个体育场便是其中之一。

“摇篮到摇篮” 项目是美国跨国公司、姚基金和美团网之间的合作项目。姚基金由中国著名的前NBA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的慈善机构,它支持中国青少年的福利和发展。美团网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它拥有无桩共享单车公司--美团单车。该倡议是美团交通业务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的创意。他说:"这次活动中最感人的记忆之一就是看着孩子们在山坡上的球场上打篮球。在另一个项目中,我们看到孩子们如何欢呼,把他们的背包扔在地上,然后冲到学校的新建运动区的篮球场上。我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快乐,这使得这个项目非常有意义。"

在过去的六年中,美团看到中国各地对共享单车的需求激增。而陶氏一直在为美团提供生产自行车轮胎的原材料,他们还开发了一种免充气聚氨酯泡沫轮胎,这意味着首批自行车轮胎需要被废弃掉。然而,他们想出了一个持久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不仅确保了难以升级的旧聚氨酯轮胎重获新生,而且也对中国一些贫困社区产生了积极影响。陶氏亚太区首席技术官姚维广博士领导了研发工作,即从旧轮胎中回收聚氨酯颗粒。他说,旧轮胎经过清洗,粉碎成小块,然后与橡胶和陶氏的粘合剂混合,形成一种具有弹性和耐候性的可持续材料。

姚维广博士将废物描述为 "没有放在正确位置的资源"——例如人类每年产生的800多万吨塑料废物--其中大部分最终被扔进海洋。他说,消费者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的一种方式是对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不同产品的生命周期有更多的了解。他说:"产品的生命周期通常是线性的,从生产到使用,再到被丢弃。然而,循环经济的理念--消除废物并对产品和材料进行再循环--意味着被丢弃物品的原材料可以被升级改造,赋予它们第二次或第三次生命,而且价值更大。”

他将自己的工作比作“在晴朗的夜晚看天空中的星星”,即监督陶氏700多名研发科学家的工作,这些科学家都专注于创造创新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姚维广博士说:"每一颗星星都代表着我们杰出的科研人员的智慧:与一群如此有才华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一起工作有一种美妙的感觉。 "

秦浩同样为能够参与 "从摇篮到摇篮 "计划而感到自豪,该计划把环境保护与公共福利和教育结合在一起。他说:“我们在材料创新的最前沿工作,创造出能够帮助人们过上更好生活的东西,这让我充满了自豪感。能够参与可持续发展运动,使我能够回馈社会,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姚维广博士称,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今后将在中国农村地区建造更多采用回收材料的运动场,而且还打算将该计划扩展到其他国家。他说:"运动场,比如篮球场,不仅仅是用来玩的——它们还可以作为连接儿童和世界的桥梁。”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