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华峰集团:年产1万吨PPC项目投产!拟扩建30万吨/年PBAT项目 > 正文

华峰集团:年产1万吨PPC项目投产!拟扩建30万吨/年PBAT项目

作者: 来源:华峰集团

日前,浙江华峰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二氧化碳基高分子量生物降解材料(PPC) 项目在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开车工作后,已产出了用户满意的产品。

1.2014年华峰开始布局研制PPC

PPC作为一个重要的生物可降解材料的品种。该产品因CO2含量高达40%左右,既有利于“碳中和”实现和“限塑令”推行,又具有生产成本低、拉伸强度高、柔性好、水蒸气阻隔性优且特别适用于生物降解地膜应用等特点。

“2014年华峰开始布局研制PPC,与此同时还自主研制了PPC与PBAT的高效相容剂,提高了PBAT与PPC共混改性材料的性能,克服了单一材料的性能缺陷,生产出力学性能和阻隔性能优异的生物降解材料制品。”华峰集团副总裁、上海华峰研究院负责人唐劲松博士说。

2.全球范围内尚未有稳定运行的万吨级PPC工业化装置

受限于PPC合成过程工艺复杂、催化效率低、副反应控制难等技术瓶颈,截止当前,除华峰外,全球范围内尚未有稳定运行的万吨级PPC工业化装置。

“我们万吨级PPC项目采用溶液聚合法生产,发明了高效颗粒催化剂,以及与之匹配的微界面绕管固定床聚合反应器,不仅催化效率与转化率高,而且副产物少、能耗低,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产品性能相对稳定。”华峰集团副总裁朱景利博士在介绍。

3.拟扩建年产30万吨PPC及改性产品、30万吨PBAT项目

近几年全球生物降解塑料需求,每年呈16.7%的增长,在“双碳”目标下,随着国内“限塑令”的逐步实施,相信PPC产品定将赋能行业可持续发展并成为撬动产业绿色发展“增长极”。

作为国家政策鼓励类项目,随着万吨级PPC项目顺利投产,华峰集团拟扩建年产30万吨PPC及改性产品、30万吨PBAT项目,持续布局绿色低碳产业链,不断满足更绿色、更低碳、更可持续的行业需求,让产业和环境“绿”起来。

聚碳酸亚丙酯(PPC)

全球PPC的研究起源于日本,1969年日本井上教授发表了环氧化物和二氧化碳可开键开环共聚,生成全降解的脂肪族聚碳酸酯塑料的相关论文。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开始,亚欧各国开展了大量研究,逐步实现聚碳酸亚丙酯共聚物的应用,并最终实现了工业化。

中国PPC的产业要从90年代就开始,其中中科院成为国内聚碳酸亚丙酯重要研究机构,并且也是国内首先工业化的研发机构。内蒙古蒙西高新技术有限公司0.2万吨装置于2002年投产,采用中科院长春研究所技术,这也是国内首套PPC装置。

新思界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国包括吉林博大东方新材料有限公司、茂名天源石化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企业计划建设聚碳酸亚丙酯产能。预计到“十四五”末期,我国聚碳酸亚丙酯产能将达到65-70万吨。

现阶段,在我国可降解塑料市场中,聚碳酸亚丙酯份额占比小,未来随着产能及产量上升,其渗透率将不断提升,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