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通易航天:募投项目进展顺利,聚氨酯膜业务快速发展 > 正文

通易航天:募投项目进展顺利,聚氨酯膜业务快速发展

作者: 来源:安信证券

通易航天发布最新财报,2021 年公司实现营收 1.04 亿元,同比增长 10.43%;归母净利润 2,199.97 万元,同比减少 40.29%。 2022Q1 实现营收 0.43 亿元,同比增长 361.49%;归母净利润 359.04 万元,同比增长 192.14%。

产品结构调整,聚氨酯膜产品销售额增速达 3,174.34%: 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军用特种航空制品和聚氨酯、碳纤维等新材料制品两个部分, 主要产品包括航空供氧面罩、聚氨酯保护膜、飞机橡胶软油箱等在内的军用及民用橡胶类制品。 公司为涉军企业,拥有生产销售军工产品的相关资质。 2021 年公司橡胶制品创收 5598.29万元(-36.86%),毛利率为 74.64%(-6.35%);聚氨酯膜产品创收 4316.07 万元(+3,174.34%),毛利率为 31.34%(-21.61%),两类产品合计占总营收比超 95%。2021 年公司全年实现营收 1.04 亿元( +10.43%),归母净利润 2,199.97 万元(-40.29%), 毛利率为 53.64%(-24.24%), 聚氨酯膜产品销售额的高速上涨是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而业绩及毛利率下滑是因为面罩产品由于军方需求延后,使面罩产品的销售较上期相比下降,而聚氨酯膜产品销售增长较快,该产品毛利率较低,故整体毛利率受到产品结构的调整而下滑。

聚氨酯保护膜生产项目已于 2021 年 9 月底陆续投产, 涂布生产线项目进展顺利:

公司产品覆盖军民两种用途, 逐步扩大聚氨酯民品业务的发展。 募投的“聚氨酯保护膜生产项目” 已于 2021 年 9 月底开始陆续投产,目前已拥有 3 条完整的聚氨酯保护膜生产线,原膜生产能力达到 40-50 万米/月。 公司聚氨酯保护膜产品在军用航空领域及民用航空领域均应用广泛,同时国内汽车配套产业规模巨大,公司生产的聚氨酯保护膜可以广泛运用在漆面保护、天窗高隔热及保护、汽车内饰膜等众多领域。

此外, 根据公司披露的对外投资公告, 即“年产 5000 吨新型高性能薄膜产品生产车间技术设备改造项目”,目前该涂布生产线项目进展顺利,已陆续开始设备安装调试,预计 2022 年下半年开始投产。

研发能力与行业地位构筑护城河,军用航空聚氨酯保护膜有望打破国外垄断格局:公司研发以自主开发为基础, 结合原创、改进、产学研、企业间技术合作, 努力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加快知识和经验积累,提高了研发人员自主创新和自主开发的能力。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截至 2021 年末公司共获得 3 项发明专利和 46 项实用新型专利,主持或参与修订包括航空供氧面罩、聚氨酯保护膜等产品规范的国军标标准。 2021 年公司研发投入 1,179.97 万元,占营收的 11.34%,在研项目稳步推进。军工行业存在特有技术和经验壁垒、资质壁垒,公司目前的核心军品为军用航空供氧面罩,目前行业内仅有两家供应商为军方供应航空供氧面罩,竞争格局较为集中。

而目前我国军用航空聚氨酯保护膜主要依靠进口, 公司在该领域目前尚无国内直接竞争对手;民用领域处于完全开放的竞争状态,市场化程度较高。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