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梦百合2021年增收不增利:营收增24.6% 归母净亏2.76亿元 > 正文

梦百合2021年增收不增利:营收增24.6% 归母净亏2.76亿元

作者: 来源:中华网

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梦百合)公告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梦百合营业收入81.39亿元,同比增24.64%;营业成本58.22亿元,同比增长34.91%;毛利率28.47%,同比下降5.45个百分点;净亏2.7亿元,同比减少164.72%;净利率-3.31%,同比下降9.69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7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5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73.84%。基本每股收益-0.57元。

梦百合2021年增收不增利:营收增24.6% 归母净亏2.76亿元

毛利率创近五年新低

从盈利重要指标毛利率趋势看,2017年-2021年,梦百合毛利率分别为29.54%、32.08%、39.72%、33.92%、28.47%,2021年毛利率指标已创近五年新低。

从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看毛利率均出现下滑。分行业看,家居用品整体毛利率同比下滑5.32个百分点;分产品看,床垫枕头、沙发、电动床、卧具及其他均出现毛利率下降,其中占营收比重较大的床垫、沙发的毛利率分别出现7.14个百分点、1.01个百分点电话。

梦百合2021年增收不增利:营收增24.6% 归母净亏2.76亿元

从成本费用方面看,销售费用13.14亿元,同比增加49%,增加原因为主要系销售渠道费、职工薪酬、 广告费均存在较大幅度的增长。

梦百合2021年增收不增利:营收增24.6% 归母净亏2.76亿元

渠道拓展方面,年报披露,持续推动销售渠道建设,积极布局百货、shopping mall、专业家居卖场、家居建 材、街边店等业态,顺利完成 3 年千店计划,启动千城万点计划。

年报披露,梦百合在2021年内,前五名客户销售额246,115.60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30.23%;其中前五名客户销售额中关联方销售额28,619.99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3.52%。

资料显示,梦百合公司负责人倪张根。期内,梦百合主要从事致力于提升人类深度睡眠的家居产品—记忆绵床垫、记忆绵枕头、沙发、电动床及其他家居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授权专利136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14项。

另,年报披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红的资金用于年度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年报披露,截至期末,梦百合资产规模中境外资产69.91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76.00%。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