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减少碳排放,安通林发布采用再生PU制造的车顶内衬基材 > 正文

减少碳排放,安通林发布采用再生PU制造的车顶内衬基材

作者: 来源:PUWORLD

一级汽车供应商安通林(Grupo Antolin)开发了第一款汽车顶篷内衬基材,该基材由热成型聚氨酯泡沫生产,这种泡沫由城市和消费后塑料垃圾以及报废轮胎制成。

安通林位于西班牙布尔戈斯,是汽车内饰生产和其他服务的全球领先企业。全球每四辆汽车中就有一辆使用它生产的顶棚。这些都是由一些技术纺织品、泡沫和复合材料制成的。

据称,新顶篷的外观和性能与该公司现有的顶篷完全相同,并通过巴斯夫开发的化学回收工艺得以实现。安通林现在已经验证了这一工艺,并在刚刚投放市场的欧洲全电动高档汽车上采用。

该公司报告说,大约50%(以重量计)的顶篷为再生材料。100%的纺织品、70%的核心泡沫和70%的塑料天窗加固框架都来自无法以其他方式回收的废物。

“这个项目是向更可持续的汽车内饰迈出的一步,也是湿式聚氨酯技术的一次巨大飞跃。”安通林顶棚系统业务的高级工程总监Enrique Fernandez说,“这项技术已被证明在成本和质量方面最具竞争力,同时还能满足我们客户最苛刻的规格要求。”

“我们下一个以再生芯聚氨酯泡沫为特色的项目将在2022年亮相,并将使用可再生电力进行生产。”安通林可持续发展总监Javier Blanco说,“我们的承诺是在我们所有的生产过程中减少废物的产生和排放。”

安通林采用了各种方法来回收内饰件,其中热塑性材料的机械回收已经非常成熟。该公司的Novaform工艺可以将各种回收的塑料和合成纤维重新转化为汽车部件。

然而,对许多热固性材料来说,机械回收是不可能的,为此,该公司建立了一种方法,将顶棚的废料转化为名为Coretech的建筑板。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