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科思创:不含转基因的部分生物基TPU中底用于登山靴 > 正文

科思创:不含转基因的部分生物基TPU中底用于登山靴

作者: 来源:PUWORLD

材料供应商科思创和家族式户外设备和鞋类制造商VAUDE合作,为VAUDE的新型Lavik Eco户外登山靴开发了一种部分生物基材料的中底。它基于来自科思创公司Desmopan® EC 33000系列的热塑性聚氨酯(TPU)材料,使用非转基因原材料。这种耐用的材料符合户外品牌的 "Green Shape"标准,同时又不牺牲性能。

VAUDE的创新经理Clément Affholder解释道:“通过新的Lavik Eco,我们想在2022年夏季系列中推出我们的第一款生物基户外鞋,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款所有部件都由50%以上的生物基和可回收材料制成的户外运动鞋。在选择材料时,我们特别关注环境兼容性和户外条件下的最佳性能。”Lavik生态鞋计划从2022年春季开始在商店里以男女款的形式出售。

硬和软--两者都很重要

中底是登山靴的一个关键要素:它必须是柔软舒适,但也要提供牢固的抓地力,并具有出色的缓冲性能。科思创公司的鞋类大客户经理Sayma Hou说:“TPU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山地靴等运动鞋的中底中是一种耐用和支撑材料。然而,在这种软硬结合的材料中,它以前还没有用非转基因原料生产过。”

与VAUDE一起,科思创已经确定并测试了初创供应商Metabolic Explorer原材料。它可以提供生物基的1,3-丙二醇,这是利用棕榈油生产聚合物的一个组成部分。该化学原料没有经过转基因的事实也在评估中起到了作用。

二氧化碳足迹减少20%以上

用于中底及以上部位的Desmopan® EC系列的特点是在广泛的温度范围内具有高耐磨性和灵活性,以及在不同硬度下的高弹性。该系列具有防水性以及出色的耐油、耐酯和耐溶剂性,并能经受住风化和高能量辐射的考验。与化石基TPU相比,EC系列可以在不影响质量或性能的情况下减少20%以上的碳足迹。

自2018年以来,这家户外制造商已经将Desmopan® EC系列的部分生物基TPU用于其TRK Skarvan登山靴。在这些更可持续的鞋子中,生物塑料在脚趾盖中提供保护,防止脚前部的石头造成伤害,并在后面的脚跟盖中增加稳定性。

Green Shape是VAUDE的标签,适用于由更多可持续材料制成的功能性和环保型产品。制造商专注于更环保的石油原料替代品,更多地使用回收材料和来自天然纤维的材料,如大麻和有机棉,以及使用来自非转基因来源的生物基塑料。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