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政策法规 >> 海南开展消耗臭氧层物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 正文

海南开展消耗臭氧层物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作者: 来源:海南网

近日,海南对全省范围涉ODS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专项执法行动检查内容包括:检查企业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三氯一氟甲烷、四氯化碳等国家禁止行为;检查涉消耗臭氧层物质企业相关生产经营活动原始资料是否完整保留3年以上;对组合聚醚生产、销售及聚氨酯泡沫生产企业开展取样检测;检查企业是否落实相关要求,在冰箱冷柜、冷藏集装箱、电热水器等生产过程中违规使用一氯二氟乙烷;检查组合聚醚生产企业是否按照有关要求申领使用配额许可或进行备案,尤其是组合聚醚销售、聚氨酯泡沫生产企业;检查其他涉消耗臭氧层物质企业非法生产、销售、使用、建设等行为。

据了解,臭氧层是指距地面15至50千米的大气平流层中臭氧浓度相对较高的部分,被誉为“地球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但随着制冷剂、发泡剂、喷射剂等化学制品被大量使用,这些制品中含有的大量消耗臭氧层物质(ODS)对臭氧层构成严重威胁。

据介绍,重点行业企业主要指涉及四氯化碳(CTC)、三氯一氟甲烷(CFC-11)、二氯二氟甲烷(CFC-12)、一氯二氟甲烷(HCFC-22)等 ODS 的企业。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将坚决打击违法生产使用销售ODS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日常执法力度,对涉ODS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根据本次检查结果,将进一步完善涉 ODS 企业监管清单。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