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加速实现全球化产能布局 梦百合拟募资6.93亿元加码主业 > 正文

加速实现全球化产能布局 梦百合拟募资6.93亿元加码主业

作者: 来源:互联网

作为公司产能全球化布局战略的重要一步,梦百合定增一事有了实质性进展。近日,梦百合对外披露,公司收到了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将获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075635股新股。

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前后历经三次修订,公司最终确定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并募资不超过6.9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美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塞尔维亚(三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目前暂时还未启动发行工作。

业务规模快速增长

梦百合成立于2003年,于2016年登陆资本市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记忆绵床垫、枕头及其他家居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主要的记忆绵制品生产和销售厂商之一,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2016年至2018年,公司业务规模呈快速增长的态势,营业收入分别为17.2亿元、23.39亿元和30.4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03%。2019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同比增长25.40%。据了解,公司2015年于塞尔维亚的(一期)生产基地建设工程落地建设,目前该生产基地已经投入使用,同时,2018年公司塞尔维亚(二期)生产基地也已竣工投入使用。

梦百合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以缓解公司业务逐渐扩大产能不足的瓶颈。并且,此次公司在美国和塞尔维亚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其生产所需原材料可根据市场情况从当地或其他市场采购,丰富了原材料的采购渠道,也可以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加快实施全球化战略

近年来,随着我国企业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国家鼓励一部分企业“走出去”,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通过参与全球竞争,改善不足,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

记者了解到,公司已在境外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生产及销售体系,其中在塞尔维亚及西班牙建有生产基地,在美国、西班牙、法国、塞尔维亚等国家建立了自主品牌销售平台。在保持海外市场ODM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公司以子公司金睡莲科技、美国梦百合作为业务平台,不断加强“MLILY”等自有品牌的市场推广及渠道建设,逐步实现由ODM向OBM转型。

作为记忆绵家居制品领军企业之一,梦百合于2017年10月底公司收购了西班牙思梦,意图借助其在欧洲的销售渠道为公司打开自有品牌零售市场。2018年,该公司销售收入为2.04亿元,净利润为1436.93万元,分别较收购前全年增长67.51%和78.76%。公司称,未来除继续保持开拓ODM模式外,将复制“西班牙思梦模式”,在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欧美发达国家逐渐打开自主品牌零售市场。

天风证券(6.060, 0.00, 0.00%)分析师范张翔认为,公司在业内制造能力领先,海外产能布局有条不紊,2020年产能继续释放,有效对冲贸易战不利影响;内销持续布局,推进酒店“0压房”工程布局,公司内外双向布局,长期增长稳健。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