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Domo、科思创、巴斯夫正在测试用于追踪塑料的区块链 > 正文

Domo、科思创、巴斯夫正在测试用于追踪塑料的区块链

作者: 来源:PUWORLD

区块链技术已经被提出,并正在实验,用于所有形式的供应链应用,特别适用于验证材料、商品、食品或商品的来源。两家欧洲公司,聚酰胺供应商Domo和聚合物制造商科思创,正在与荷兰科技初创公司Circularise合作,创建一个塑料追踪系统。

合作各方的最终目标是创建一个开放标准,共享有关树脂或材料来源的数据,这些信息对转向循环生产模式至关重要。该模式有助于塑料行业增加再生材料的使用并减少未经加工的塑料的使用。

这三家公司创建了“Circularise Plastics”联盟,以开发和试用该系统。他们鼓励其他公司参与其中,并已将这项技术作为美国化学公司的“循环挑战加速器计划”(由Greentown Labs经营)的一部分介绍给了巴斯夫及其客户Stanley Black&Decker。

Domo发言人在回答电子邮件问题时写道:“拥有该标准将提高整个塑料价值链的透明度。区块链还将提供材料出处、回收情况、审计报告和证书之类的信息,也使我们能更加容易地将这些信息传达给我们的客户和最终消费者。”

科思创聚碳酸酯可持续性和数字化战略负责人Burkhard Zimmermann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材料供应商、加工商和模塑商来说,参与这个项目可以使材料增值,也表明了您对您生产过程的自信。对于[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品牌所有者,它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巩固品牌地位。”

运作方式如下

由Circularise Plastics(PDF)提出的系统为实体产品(例如一袋树脂)创建了一个“数字载体”,该数字载体可以跟踪有关实际材料(例如批号、含量分析、甚至该物质是否被回收)。这些包含了有关实物的所有数据和经过验证的文档,也是实物的“重要护照”。

初创公司Circularise的创始人Mesbah Sabur说:“我们正在创建一个数字世界。”该合资企业是从荷兰的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Technology University)剥离出来的,Sabur在那里对循环经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那里完成了研究生的学习。

区块链在哪里发挥作用?它是分类帐,通过它我们可以跟踪和验证数字载体,当实际物料通过价值链从生产商到模具制造商再到原始设备制造商。在此过程中使用QR码扫描仪检查数据就可以在此过程的每个步骤中安全地添加新信息。

最终,产品制造商可以使用Circularise Plastics系统中跟踪的数字文档来验证材料的环保认证。否则,只有极少数人能了解塑料在第一层供应商以外的信息,Sabur说。

联盟合作伙伴在有关该项目的常见问题解答中写道:“合作三方在容易回收的循环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然而,还有超过80%的塑料被焚化或倾倒在垃圾填埋场中,它们具有更大的潜力。”

除了这次为期六个月的“循环挑战加速器计划”,Circularise还得到了化学巨头巴斯夫的提供支持,来进一步推进解决方案。该计划将继续由清洁技术孵化器Greentown Labs管理。它已经帮助巴斯夫的客户之一Stanley Black&Decker创建了塑料组件跟踪方法。从数据上看,该公司的主要资金来源是欧盟的赠款。

该联盟今年的目标是为其方法找到更多的证据,以说服塑料经济的更多关键成员加入。 Circularise与行业合作以建立信誉。萨布尔说:“这只能以非常开放,分散,中立的方式解决。作为一家小公司,没有人会相信我们的所有数据。”

他说,尽管Circularise创建的解决方案如今的大部分重点在塑料行业,并且还在初级阶段,它理论上也可以用于其他行业。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