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美国床垫厂商:对来自中国、柬埔寨、泰国等地的床垫,提起了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申请 > 正文

美国床垫厂商:对来自中国、柬埔寨、泰国等地的床垫,提起了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申请

作者: 来源:PUWORLD

2020年3月31日,一群美国床垫生产商,Brooklyn Bedding, Corsican Mattress Company, Elite Comfort Solutions, FXI, Inc., Innocor, Inc., Kolcraft Enterprises, Inc., Leggett & Platt, Inc.和工会工人(申诉人)对来自柬埔寨、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塞尔维亚、泰国和越南的床垫,提起了新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申请。

根据美国贸易法,美国工业可以向商务部(DOC)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请愿书,以调查是否将指定的进口商品以低于公允价值的价格出售给美国(“倾销”)或从不公平的政府补贴中受益。对于要征收的反倾销/ 反补贴关税,美国政府不仅必须确定是否存在倾销或补贴,而且还必须确定被申诉的进口商品对国内行业造成了“经济伤害”或“经济威胁”。

美国床垫生产商最近上访并成功提出对中国床垫施加反倾销令的论据。该反倾销税于2019年12月生效。许多中国进口床垫都是通过在线盒装床垫供应商提供的,价格低得离谱。根据请愿者关于中国供应商的低价报价的请愿书信息,DOC计算出反倾销保证金高达1,731.75%。尽管从商业角度看,任何人都不可能以低于“公允”价值的一千倍的价格进行销售,但通过针对中国产品的标准非市场经济计算方法,DOC认定这个计算得到的反倾销保证金有效。

尽管在提交第一个床垫反倾销申请后,从中国的进口量有所减少,但仍有大量床垫从中国出口。因此,现在请愿者正在寻求征收额外的反补贴税,以抵消中国政府对出口床垫产生的补贴。

同样,在第一份反倾销申请提交之后,许多中国生产商迅速采取行动,在邻国建立了新工厂。因此,请愿者提出了这些新的请愿书,以试图制止这些转移出去的中国床垫业务继续将床垫运往美国。这些其他国家/地区中的大多数(越南除外)将被视为市场经济国家,这意味着DOC的倾销幅度计算应低于先前案例中为中国计算的幅度。由于中国被认为是非市场经济国家,因此DOC不接受中国公司申报的实际成本,而是使用其他一些可比市场经济国家的替代价值。这种方法通常会为中国产品带来很高的反倾销利润。由于此次涉及的国家大多是市场经济国家/地区,因此DOC将使用该公司的实际费用和价格。因此,这一轮的倾销幅度计算(至少在理论上)应导致利润率低于中国的倾销幅度。但是来自这些新的国家的生产商仍然必须报告大量销售和成本数据,并遵守DOC详尽的信息要求。如果他们不能满足DOC的所有问卷调查要求,那么他们可能会受到请愿中提出的最高比率的打击。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